中華福音道路德會 聖道教會 2022簡介

聖道教會的前身是千甲佈道所,她是在中華信義神學院的老師與中華福音道路德會的協助之下所開拓的教會。起初異象的形成是因原民朋友離鄉工作,不易融入城市的教會,久而久之易失去教會生活。當時牧者對於都市生活的原住民朋友有著關懷牧養的負擔,開始以排灣族、阿美族、賽德克族與泰雅爾族原住民為主要關懷的社群,隨之在這個封閉型社區(新竹千甲原民聚落)開始教會事工。並由魯思豪牧師擔任主責牧師、白霈德牧師擔任教育牧師,以及由陳昌隆教師擔任駐堂教師。

由於佈道所的宣教拓植原則是堅持以上帝的「道」為中心來吸引真理的追尋者。佈道所於2016年開始的時候只有晚崇拜,後來參與聚會的人數已達到平均約22人左右,於是2018年起,本佈道所的異象開始拓展為漢人與原住民的教會。為了福音事工推展的需要,更邀請到了趙丹祥教師加入本會一起同工。

後因新竹市政府都市計畫的原因,原佈道所社區(千甲原民聚落)被列入都更計畫預定地,因此搬遷到現址(龍山社區活動中心二樓)聚會,除了維持晚崇拜之外,另增加早崇拜,以及下午的越南語崇拜,主日共三場禮拜。由於本佈道所的福音宣教是堅持以上帝純正話語(真理)教導為主,因為上帝藉著祂的道創造並堅固在基督裏的信心。我們相信「草必枯乾,花必凋謝;惟有主的道是永存的。」(彼前1:25)

就是因為我們非常重視「聖道」,所以明年我們搬遷到新會址(新竹市東大路奈米大樓12樓)後的教會名字就是改成中華福音道路德會「聖道教會」。我們相信聽道是上帝在聖道中臨在我們當中服事我們。因此本佈道所深信:「可見,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羅10:17)

聖道教會未來的新址原本就是路德會的資產,因故延宕多年未建。感謝主的帶領和預備,目前正積極進行裝修的設計工程,預計2023年初完工後可遷入。為了因應下階段福音事工的開展,由白霈德牧師擔任主責牧師,並邀請了今年信神畢業生(2020開始於千甲佈道所實習)周鼎泰候任教師擔任駐堂傳道。

願上帝純正的語話在千甲佈道所能生根且代代代相傳至未來的聖道教會。願主保守聖道教會持續成為遠離原鄉在新竹工作的原民和他們第二代青年屬靈的家。願上帝賜福白牧師教導的小問答精研能持續產生果效,上帝的話語及愛深植會友心中。願上帝自己的「道」吸引更多真理的渴慕者,願聖靈帶領更多慕道友到聖道教會使他們靈魂得救。阿們!

聖道教會合照2022
聖道教會合照2022

TAG:

電子郵件:service@celc.org.tw
地址:106660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27號4樓
電話:(02) 2775-4145
傳真:(02) 2758-8318